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她的父亲节遇到了一个父亲的电话
浏览次数:2631作者: 李雯   信息来源: 相山分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17日是父亲节,这一天,花园派出所户籍民警毛萍难得休了一个完整的三天假,她一早忙活着买好礼物和菜,准备带着孩子回五十公里外的老家看望一下父母,陪父亲过一个父亲节。

刚到老家没多久,毛萍就陪着父母下厨,准备午饭,她最近新学了几个菜,想做给父母尝一尝,一家人在厨房里聊着生活和工作中的事情,笑声阵阵。“回来的太少了,父母一点点老了,这些我都才发觉,”毛萍一边择菜一边看着父母的背影,“以后要多回来陪陪他们。”

突然间儿子跑了进来,告诉毛萍自己的手机响了两回了。毛萍赶紧跑去接电话,“毛警官吗,你好,我是住在花园社区的刘某某,我的闺女昨天晚上从上海赶回来了,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马上就过期,今天放假了,不知道可能办理,孩子下午就得赶回上海准备面试,”电话那边是一个急切的父亲,“这放假了真不想耽误您休息,主要怕孩子面试的事情被错过。”毛萍听了电话,心里十分矛盾,一边是自己的父亲节,一边是一个急切的父亲,“那这样,您得等我一个多小时,我才能赶过去,可以吗?”毛萍还是选择回去帮这个孩子办理身份证。

父母很通情达理,告诉毛萍路上开车要注意安全,但儿子却有点失落,因为他刚和姥姥家的小狗玩起来,老公安慰毛萍,“下周休息,我们回来给爸补过,别内疚了。”

毛萍赶回派出所,赶紧给正在等待的小刘拍照准备身份证办理,她还细心得建议小刘办理加急并寄往上海,这样不耽误使用。当小刘和父亲得知毛萍是从百里之外的老家赶回来的时候,心里十分内疚和感动,“我们淮北的民警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