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430作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6

 

黄晓武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践行为民宗旨 不断开创淮北信访工作新局面

 6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市信访工作。市领导戴启远、李明、方宗泽、钱界殊、李加玉、孙军、胡亮、胡百平、章银发、陈英、王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市信访局汇报了1至6月份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央和省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与会市领导就做好信访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建立了领导干部随机公开接访、带案下访、领办包办复杂疑难信访事项等机制,把握网络信息时代特点,在全省率先实施网上处理信访事项,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黄晓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为民宗旨,将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途径、检验干部担当精神的“试金石”、考量各部门工作主动性的“新标尺”、判断发展环境稳定与否的“晴雨表”。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不同群体群众的诉求,听取他们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好“淮北夜话解民忧”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压实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和县区责任,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要建立四大班子领办包办机制,高位推动、综合施策、多方发力,确保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要建立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台账,实行一日一报,逐项盘点销号,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要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学习借鉴外地经验,解决好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要结合县区和市直部门信访工作的不同特点,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科学制订信访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社情民意的研判预警,抓早抓小抓源头,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动之以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引导群众通过组织和法律渠道表达诉求。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把信访维稳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集中精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不断开创淮北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