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律协组织党员律师前往台儿庄、微山湖 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浏览次数:1581作者: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03

proxy.jpg

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淮北市律师协会组织党员律师前往台儿庄、微山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并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在台儿庄抗战展览馆里,同志们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在模拟实景的氛围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当年中华儿女浴血奋战,誓死抗击日本侵略者,威武不屈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国军人以落后的武器,同有着先进装备的日寇进行了殊死拼搏,击毙日寇1万多人,夺取了台儿庄战役的胜利。

微山湖是现代战争革命根据地,在这里,游击队员们与日寇进行了英勇的战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雄的赞歌。大家参观了铁道游击队战场旧址小李庄,看着还原的战场布置,爱国将士冲锋的呼喊犹在耳畔,惊魂夺魄的场面似在眼前。重温那段历史,感触颇深,我们深切缅怀为抗击外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当前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党员律师要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在生活工作中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发挥自我优势,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平凡岗位上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律师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的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把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绿金淮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