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强化实战演练提高突发事故现场处置能力—— 淮北高速交警开展夏季大练兵
浏览次数:3484作者: 沙炳杰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7-05

微信图片_20180705160106.jpg

 

1.jpg

为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7月3日下午,泗许高速公路2018年桥梁道路交通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泗许高速上行线S04K101+263处举行。泗许高速宿州管理公司以及淮北、宿州、亳州应急管理、公安交警、安监、消防、路政、卫生急救、养护、施救等部门2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泗许高速公路宿州段S04K101+263桥下起火因烟雾造成三车追尾,事故造成人员受伤及桥梁受损。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设置安全警戒区,先期救助伤员、勘察事故现场。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迅速扑灭桥下大火。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紧急抢救受伤人员。随后路政和桥梁鉴定人员对受损桥梁、路面进行检测。同时施救人员快速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在经过鉴定确认桥梁没有安全隐患后,养护人员清理杂物、打扫现场,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本次演练时值全省高速交警正在开展的“夏季大练兵”活动期间,淮北高速二大队民警结合实战,积极参与,按照信息处置、现场指挥、交通应急、消防救援、医疗救护、事故勘察、桥梁检测、清障救援等程序全程参演。本次演练出动各方人员200余人、警车15辆、施救车3辆、消防车2辆、医疗救护车辆2辆,保障车辆13辆。通过演练,检验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处置突发事故现场的能力。

七月盛夏天气高温,参演人员虽然汗流浃背,全都精力旺盛、斗志昂扬。他们在紧张有序、严格规范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应急演练任务。本次演练为安全、快速、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时间提供了实际操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总结了经验教训,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