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传承渡江精神,共建美丽淮北 --------烈山区司法局党支部学习渡江战役红色经典文化
浏览次数:6333作者: 桂鹏举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7-05

6月28日,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烈山区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让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洗礼。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这是毛泽东在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时的一首诗。渡江战役自1949年4月21日至6月2日结束。这场战役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解放长江以南地区而发起的。它解放了南京、武汉、上海等国民党政权重要战略地区,为人民解放军进军全国创造了有利条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战役。

大家在纪念馆内,瞻仰革命先烈塑像、参观纪念馆七大展厅,通过观看直观逼真的浮雕、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在革命胜利塔前,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在一个个牺牲英烈的姓名前,在战斗场景画面前,同志们不时驻足凝望,一股股浓烈的激情在内心深处久久激荡……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长眠于此的人民英雄进行宣誓,同志们深鞠躬、用注目礼深切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遗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争先创优,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建设美丽淮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