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光伦到濉溪县调研政法综治工作
浏览次数:4607作者: 孟凡明   信息来源: 县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18-07-05

7月3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光伦一行到濉溪县调研督导政法综治工作,市综治办副主任吴成民、市综治办综合指导科科长赵劲松等领导陪同。

孙光伦一行先后到濉溪县委政法委、临涣镇海孜村、临涣镇临涣村、临涣镇人民政府,实地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资料,并听取了濉溪县委政法委和临涣镇等有关单位关于安全感满意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雪亮工程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上半年濉溪县政法综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针对以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政法综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深层次问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孙光伦针对安全感满意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雪亮工程和扫黑除恶工作几项重点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了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一要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起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综合施策、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二要持续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经过前一阶段集中大力宣传,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全市相当一部分案件线索是在群众举报中获得的。三要加强串并分析,不断强化线索排摸。要结合当前村两委换届,提前谋划,为村两委 换届打好前站,针对反映村干部的线索作为重点深入开展排摸,及时掌握线索,并进一步加强各类案件线索间的串并分析,严防涉黑涉恶犯罪分子进入村“两委”,提高基层政权的纯洁性,夯实执政基础,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四要严格执法办案,始终形成强大震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否取得显著成效,关键在于执法办案的效率和力度。要继续运用好“两高两部”《指导意见》,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加强执法工作配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五要加强部门协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保护伞”不除、利益链条不断,黑恶势力就难以彻底打掉。纪委监委要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对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六要抓好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落实和追究。要不断健全完善督办落实机制,对各级的工作部署进行跟踪问效,及时反馈信息,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