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杜集分局破获系列冒充银行人员诈骗案件
浏览次数:3028作者: 宋宝华   信息来源: 杜集分局发布时间:2018-07-12

淮北市杜集分局刑警大队经过前期侦查、千里追捕、落实证据,于6月26日,一名流窜于浙江、安徽、江苏、山东、河南、江西等地冒充银行人员,以办理高额度信用卡为饵,利用改装过的手机,盗取他人银行卡手机支付密码的诈骗嫌疑人被执行逮捕,另一名同伙胡某某被取保候审。

2018年5月13日,杜集公安分局接到一起报案,一名男子冒充银行人员通过帮受害人办理信用卡,在其手机APP软件登陆受害人个人银行账号,转走了受害人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内10000余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周边和嫌疑人在取款机取款的监控视频,并联合市局有关部门,研判分析嫌疑人吴某的真实身份,发现嫌疑人在淮北作案后,跟另一名男子胡某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浙C的别克轿车前往徐州、枣庄、商丘、蚌埠、芜湖、马鞍山、铜陵一路向南。

5月21日,办案民警连夜出击赶往安徽南部对嫌疑人进行追踪,在交警及各警种密切配合下,径铜陵、池州、安庆、江西景德镇,经为期数天的追踪,最终在江西省鹰潭市一宾馆房间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现场及轿车内发现大量银行卡、POS机、手机、手机卡等作案工具。

办案人员将两名嫌疑人押解回淮北,两人到案后交代:嫌疑人吴某原来系银行工作人员,对银行办卡流程较为熟悉,后因感觉工作辛苦、工资不高,便辞职不干,后伙同胡某某流窜于浙江、安徽、江苏、山东、河南、江西等地用伪造的假证件,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为受害人办理高透支额度的信用卡为由,利用改装过的苹果手机上的网银app登陆受害人手机银行账户,从而获得被害人手机银行账号和支付密码,继而转走被害人银行卡内资金。据两名嫌疑人说,自己的反侦查意识较强,低价收购大量二手苹果手机和非实名电话卡,每次骗取成功后都会将手机扔掉,本以为天衣无缝,万万没想到民警千里追踪,从天而降将两人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积极办理中,等待嫌疑人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