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举行2018年度“江淮普法行”启动暨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馆仪式
浏览次数:449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7

 

法宣基地揭牌 张锋-摄 (48).JPG

 

法宣基地揭牌 张锋-摄 (58).JPG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增强全民法治意识,7月13日上午,2018年度淮北市“江淮普法行”启动暨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馆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税务局南黎路办公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杨旭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副主任卢先真,市税务局局长戴国琨,市司法局局长颛孙新龙,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法工委副主任徐凤民,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光辉,市税务局副局长杨德刚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司法局局长颛孙新龙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杨旭初主任就此次“江淮普法行”的内容与要求进行部署,张香娥主任与戴国琨局长共同为淮北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参会人员在参观市法治宣传教育基  地后,参加了宪法专题讲座。

杨旭初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文件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领导干部与青少年这两个重点普法对象,把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增强宣传实效,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更多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进行宪法法律的宣传。

我市今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加快建设法治淮北”,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求努力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依托开放式党校、新时代传习中心等载体,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十个一”  专题宣传活动。

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普法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