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区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浏览次数:858作者: 李婷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7-18

为扎实开展好“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7月17日下午,烈山区司法局在新时代传习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对“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进行集中研讨,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同志紧密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内容,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联系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案件和身边查处的反面典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三严三实”,重点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分别谈认识、讲体会、说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宾强调,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厚培信仰之基,筑牢忠诚品格,紧绷自律之弦,激励担当作为。主要做好以下几点:一、筑牢廉洁底线,把警钟敲起来。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底线不放松。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二是培育廉政文化。通过组织全局党员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警醒教育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托新时代传习中心,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宣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二、注重以案促改,把政德立起来。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腐败案件,深刻剖析自身,查找漏洞与不足,找准症结、真查实改,从根本上逐渐完善制度、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吸取腐败案件中的教训,以反面典型正己心、明德道,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坚持以上率下,把责任扛起来。领导干部既要在“学”上站在排头,更要在“做”上走在前列,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既要抓好业务,更要抓好党务,以党务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务,做到“两手抓,双促进”。以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践行烈山“121”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敢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更纯粹的忠诚、更务实的作风、更牢靠的担当,将专题警示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深入融合,积极践行烈山“121”发展战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