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紧扣新思想,全面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
浏览次数:2793作者: 张贝贝、张可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主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开辟了一个新征程,作为步入新时代的民政人我们应做到以下“四心”。

不忘为民初心。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作为民政干部,要敢于展现气魄,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对全区生活无着人员,开展了“传递温暖、关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宣传活动,定期开展街面巡展工作,对于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孤儿生活得到保障,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900元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孤儿最低养育金,提前准备组织全区孤儿积极参加“明天救助”免费体检活动。

聚焦工作核心。一个“忙”字贯穿始终,民生上的事情肯定重,但关乎群众的小事也一样要抓,民政的工作核心聚焦在低保、五保、优抚、大病等各类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走访中,群众无小事,小事多了就是大事;小事好了,大事就能在处理得心应手。低保政策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下发了《关于做好因病支出型贫困居民和重残困难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使支出型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家庭申请低保的认定更加细化;目前,全区共保障低保对象57887人次,发放低保金1991.4万元,人均补差344元。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生活保障水平。兑现抚恤金1508户,417.46万元。加大评残和带病回乡顶部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对这些政策的认知度,严把“四关”,即受理关、材料关、核查关和鉴定关。上半年我区受理8023部队残疾评定18人,市级专家组已初审,待省厅认定。受理带病回乡5人,已有3人通过市级评审。

服务群众热心。严格要求,热心接待,耐心讲解、贴心服务,符合政策及时办,不符合政策解释到位,并帮助协同办理,让群众省心省力。加大对民政政策的宣传,全面提升了政策知晓率,今年在静安养亲苑举办了“军民融合一家亲”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入住老人与消防官兵、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同台演出,共话军民鱼水情。通过联欢会军民同台献艺,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畅叙军民鱼水情深,反映军民融合一家亲,场面热烈感人,催人奋进,受到入住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常怀敬畏之心。十九大报告又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课,“公生明、廉生威”,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是民政人必须长期坚持的原则,也是做好民政事的前提,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能更好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好民政为民谋幸福,突出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对于民政资金发放类长期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公开、透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