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注重党性实践锻炼 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浏览次数:2914作者: 祁兢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近年来,烈山区民政局党支部认真履行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党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和主动担当服务的意识得到明显加强。

坚持学习教育,着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把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岗位技能培训相结合,努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办法,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先进理论,并定期通报学习成果,查阅学习笔记,力求做到“学不漏人”“人不漏课”。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日学一小时,周听一堂课,月写一体会,季度一交流,半年一总结”等活动,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自觉学习。打破只让领导上党课的模式,让干部职工也结合本职岗位、自身专长,定期交流学习心得。充分运用政府网站、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丰富学习载体,搭建学习平台,强化学习效果。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觉悟、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坚持主题实践,促进党性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业务工作,以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为载体,把党性锻炼实践与开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使党员干部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清明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烈士墓祭扫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赴山东台儿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活动、联合消防队开展了“军民融合一家亲”文艺演出慰问活动,共话军民鱼水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性实践活动,与社区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入户调查等帮困活动。同时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一对一结对贫困助学、“六一”校访慰问孤儿、“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救助活动;举办了“牵手相伴成长.共创美好未来”暨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迎六一活动,充分展现党员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使党员干部在组织参与各类活动中得到锻炼、受到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促进了民政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坚持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党员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围绕开展“作风建设年”和“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部与每名党员都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讲纪律、守规矩、优服务、树形象,全面转变作风,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充分运用咬耳扯袖方法,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打招呼、敲警钟,与党员广泛谈心交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明显增强,全局上下为民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