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全市检察机关集中评查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2271作者: 文 祁森 图 韩恒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18-08-30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评查工作动员会.jpg

8月23日,淮北市检察机关集中评查工作动员会在市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检委会委员、副县级检察员李伟,案管办主任韦群慧,评查办主任王彬出席会议,全市两级院的专职评查员和兼职评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彬宣读了《在全市检察机关统一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重点就开展评查的时间及评查组的组成人员、评查案件范围、评查标准、评查的方式、评查结果的运用、其他需要强调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此次开展集中评查工作的要求作进一步说明。

杨永峰强调,评查工作至关重要,案件质量评查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方式。要逐步通过评查实现办案效果和办案质量的双提升,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指出,此次评查工作实施方案是市检察院检委会审议通过的,院党组对方案的具体实施情况高度重视,各位评查员要认真负责地承担起责任。杨永峰就集中评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标准,保证评查质量。严格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的评查标准开展评查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评查工作,评查报告最后要经市检察院检委会审议。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评查能力。评查和办案不同,对业务能力要求更高,评查员要认真学习各类检察业务知识,在评查中加强学习、交流、互动,提升自身的评查能力。三是严明纪律,集中精力评査。参与集中评查的评查员要放下手头的工作,做好工作交接,在评查期间集中精力搞好评查工作,严格请假审批程序。四是服务到位,搞好后勤保障。市检察院评查办、计装处要为评查员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好评查期间评查员的办公、就餐等问题,确保集中评查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王彬召集全市两级院评查员集中学习了《安徽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办案流程及评查中经常发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