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男子猖狂盗车销赃 民警追回电瓶700多块
浏览次数:3740作者: 李雯   信息来源: 相山分局发布时间:2018-09-05

“这次不仅抓了偷车的嫌疑人,还端了个销赃的窝点!”9月3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仁和派出所侦破了近30起盗窃电瓶车案件,抓获盗窃车辆嫌疑人一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一名,追回电瓶700余块。

自2018年以来,仁和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其中电瓶车被盗9起,电瓶被盗近百块,案件估值近三万余元,虽说涉案金额不多,但是在辖区内影响十分恶劣。经民警前期调查发现,这些电瓶车盗窃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嫌疑人十分猖狂。

因为仁和派出所辖区地处相山区南部城乡结合处,又和烈山区、濉溪县搭界,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善,路面视频监控不足,对民警侦查办案有十分大的阻碍。

今年7月份,辖区多个小区再次发案,被盗电瓶6起。这一次,嫌疑人虽说没有留下清晰的监控信息,但是民警通过反复研究视频,终于发现一条有用线索。疑似嫌疑人骑一辆银灰色的踏板摩托车,民警对其进行视频追踪,最终发现嫌疑人进入了烈山区某工人村附近,民警现场进程侦查,发现该是一个废品收购点和电动车修理店,老板为同一人。

“这个地方应该是一个销赃地点,嫌疑人和老板相熟。”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了重要线索,“我们盯着这个点,就不怕不能人赃并获。”

8月中旬,辖区再次发案,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发现系同一人所为,这次嫌疑人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车辆有明显的识别标志,车辆最终所去的地方还是那个销赃地点。

事不宜迟,民警根据现有证据进行实施抓捕,很快盗窃嫌疑人冯某某到案,刘某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民警抓获,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