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开展“三个到基层”活动
浏览次数:1793作者: 郑大跃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6日,淮北市司法局李光辉副局长带领市社区矫正支队到相山区相南司法所、濉溪县司法局濉溪司法所开展“三个到基层”活动。

“三个到基层”活动着眼于深化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着眼于解决一线实际问题,着眼于提升社区矫正队伍能力和素养,到基层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到基层总结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到基层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打牢基础,抓实关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上台阶。

在相南司法所,李光辉副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司法所日常管理、社区服刑人员报到、个别教育等情况,并通过检查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卷宗,了解社区矫正日常监管任务落实和执法规范化情况,对一起越界违规的处置进行现场指导。在濉溪司法所,观摩了濉溪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队列队形训练,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

李光辉副局长在活动中强调,全市社区矫正者对社区矫正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要加强底线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克服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少等困难,在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创新,总结经验。要进一步发挥社区矫正联席会作用,推动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发挥,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合力。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三个到基层”活动,坚持转作风、改方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重心下移,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办法、取得新实效,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指导管理水平,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