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淮北市举行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浏览次数:4378作者: 沙炳杰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全方位检验危险化学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临机指挥等能力,进一步提升多部门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联合处置能力,着实提升危险化学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处置实战性、机动性。9月12日上午,淮北市在S06宿登高速下行线22公里处举行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应急办、安监局、环保局、卫计委、气象局、高速路政、宿州管理公司等单位参加实战演练。

模拟现场为一辆运输乙醇的槽罐车被一辆轻型货车追尾发生泄漏,轻型货车驾驶员被困车内为场景。各参战单位按照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以次开展现场作业。高速交警接警后,首先赶到现场做好安全警戒,初步了解现场情况后,上报指挥中心请求启动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在指挥部总指挥命令启动应急预案后。高速交警立即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分流事故路段车辆。市公安局指令辖区公安部门开展现场管控,友邻交警大队协助做好积压车辆分流工作。接到指令的安监局迅速赶赴现场认定危化品性质,环保部门对现场环境进行检测,在现场检测人员确认危化品车辆可以采取洗消作业后,消防部门立即采取高空喷洒,贴近冲洗泄漏乙醇。在消除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消防队员利用破拆工具救出被困车内驾驶员和乘车人,医疗急救人员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简单伤情处理后,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气象部门现场跟踪风向、风速和温度要素,积极为救援提供气象服务。现场具备勘察条件时,高速交警兵分三路组织开展现场勘察,他们有的制作现场图、有的现场测量照相,有的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和现场走访,他们规范、准确、快速、完整的勘察现场。与此同时,高速路政人员同步统计路产损失,在现场勘察完毕后,施救人员熟练的将事故车辆拖现场。宿州公司养护部门清扫完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指令解除管制、恢复通行。高速交警迅速解除管制措施,道路恢复正常通行。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熟悉了操作流程、完善了处置工作预案,取得了圆满成功。

淮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章银发亲临现场指导实战演练。省交警总队有关部门负责人、淮北市公安局、市应急办、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卫计委、市气象局、宿州管理公司以及濉溪县负责同志在现场观摩了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