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法院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行政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1858作者: 尹彤彤   信息来源: 市法院发布时间:2018-09-22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部门干警科学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技巧,9月10日-15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行政业务培训班。市中院党组成员孔令勇,副院长杨春杰,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祝鑫,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顺出席开班仪式,全市两级法院68名干警参加培训。

在培训期间,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专程来到浙江大学看望参训干警,指出在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中院党组专门组织干警不远千里求学,提升素质能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体现了党组对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的高度重视。同时对参训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与思,将学习作为适应改革、自我提升的抓手, 持之以恒,切实克服本领恐慌问题,更要通过思考巩固学习,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弄懂为与位,充分认识综合管理部门承上启下、协调内外、联络各方作用,时刻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发挥好部门职责,为法院科学发展服务。三要把准时与局,立足本职、着眼大局,在“谋”上下功夫,主动谋划、谋在当下、谋在当时。四要做好管与服,要增强管理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正确认识管理者与服务者的双重身份,以服务全院发展确保职能发挥。五要强化严与律,工作忙、任务重,更要注重队伍建设,要强化监督监管,切实做到权力不放任、不乱用。

经过5天的集中脱产培训,参训干警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法律风险防范与规避、公共危机事件应急处理与媒体应对、阳光心态与自我调整、当前法院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国学智慧与领导艺术、“一带一路”下国际格局与大国外交等专业知识与热点问题,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程,顺利结业。参训干警普遍表示,这次学习培训,授课老师理论水平高,课程讲授精彩,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既开拓了视野,又更新了观念,有效提升了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培训间隙,全体参训干警还到嘉兴南湖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