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淮北市检察院携手市食药局共筑食药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2432作者: 文 王静 图 谢飞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9-22

微信图片_20180921152305.jpg

 

9月19日下午,为推进和深化淮北市检察机关食药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淮北市检察院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18年“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市食药局局长尹建军、副局长赵海浩,市检察院民行处、侦监处、技术处以及各区、县检察院民行科相关人员,市食药局内设机构负责人、三区一县食药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海浩介绍了食药监督管理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吴峰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法律依据、淮北检察食药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将淮北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及省检察院相关工作要求向食药局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与解读。会上双方还就《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实施办法》草案征求了意见,拟建立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监督信息通报和联席会议、线索移送、联合调查、联合培训等机制。

会议最后,胡守斌、尹建军分别要求淮北市检察机关、市食药局要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这一共同奋斗目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当好人民放心、满意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为淮北转型发展、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提供高质高效司法产品。

此次会议是淮北市检察机关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首次召开的联席会议,并拟以会签文件的方式对会议成果进行确认。双方共同的奋斗目标良好的沟通合作,必将有力促进淮北市检察机关食药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为淮北市食药安全建设铸就更有效的司法防线与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