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法院掀起“秋收行动”执行攻坚大会战高潮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之秋收行动系列报道(一)
浏览次数:1023作者: 黄磊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8-09-22

9月20日傍晚,烈山区人民法院启动秋收执行攻坚行动,这是该院继“相城猎赖”“拂尘行动”“攻坚冲刺月”“相城追赖”之后开展的又一季集中执行行动。

春开花,秋收果。“秋收行动”意义重大,对“老赖”的强力收网,就是对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有力维护。此项行动开展,有利于全体执行干警再次统一思想,更加坚定信心决心,聚焦目标任务,找准“敌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向着最后的胜利全力冲刺。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劳动争议、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对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搜寻抓捕,提升执行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秋收就是抢收。一要齐心协力抢收。统一调配全院之力充实执行力量,相关部门十余名增援同志无条件迅速到位,凸显较强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养。执行局原有干警,调节克服疲倦心理,不断增强办事效率,新时节展现新气象,上下一心令人振奋。二要加班加点抢收。执行攻坚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抢条件、抢时间,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更好的“收成”。不到深夜不离岗,中秋、国庆不停歇,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切实加大执行力度,让被执行人过不好节。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执行干警身心健康。三要不留死角抢收。坚持多管齐下,既抓执行质效,又抓执行管理,再抓舆论宣传,要收的彻底干净,收出浩大声势,真正让“老赖”瑟瑟发抖、“过不了冬”。第三方评估是对“秋收行动”的验收,要严格按照指标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