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相山区法院再获最高院表彰 被授予“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浏览次数:6205作者: 任静   信息来源: 相山区法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日前,最高院对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通报,相山区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为法院荣誉史册再添一项国家级殊荣。

相山区法院作为全省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试点单位,率先建立集家事审判、少年案件审判于一体的审判机制,实现家事审判与少年审判有机结合,构建起“大少审”的工作格局。注重家事纠纷矛盾化解工作,所受理的家事纠纷中近六成调解撤诉。根据家事案件特点,改变传统审判模式,通过建设细致化功能室、实行圆桌审判、引入心理辅导员等举措,彰显司法温情。积极与妇联、公安等单位携手合作,推行建立家事审判离婚冷静期、离婚证明书、心理疏导、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新制度,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相山区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多次受到最高院表彰奖励。先后被授予“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法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法院法官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全国法院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等称号。此次再获最高院表彰,既是动力又是挑战,既是肯定又是期望,相山区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