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十四年的坚守 ——记杜集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朱良杰
浏览次数:3005作者: 魏雅琦 薛中卫   信息来源: 杜集区法院发布时间:2018-12-19

 

IMG_1037.JPG

他,自2004年从事执行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法院执行的第一线。

他,对工作始终兢兢业业,从书记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

他,始终心系百姓,保持着对人民群众朴素的感情,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群众信任依赖的好法官。

他,14年如一日不懈坚守,冲锋在前,战斗在执行一线,多次被评为全市法院“先进个人”、“办案能手”。

他就是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朱良杰。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为了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4月以来杜集区法院执行干警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战斗。作为一名“执行老兵”,一名共产党员,朱良杰同志从自身做起,带头办理难案、信访案,利用自身多年的执行经验和科学的执行方法执结了大量案件。工作中刚柔并济,方法灵活。对申请执行人和上访群众耐心细致的宣讲政策、法律和程序,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用足执行手段,罚款、拘留、纳入失信人名单、甚至追究拒执罪。2016、2017年,朱良杰同志共办理执行案件391件,每年结案率均为100%,所有案件均在法定期限内执结,且无一件信访,案件效率、效果位居全院法官前列。2018年至今,共执结案件190件,结案率为98.96%,执行周期仅为45天。

公正执行,维护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的工作目标,朱良杰同志不仅仅把这个目标扛在肩上,也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他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为化解矛盾,他不辞辛苦,不怕麻烦,全力做好各方当事人的工作,化解多起信访案、骨头案,受到当事人的好评,维护了地区的和谐稳定。在一场机动车事故中,事故双方均当场死亡,双方家属在诉讼后互相申请强制执行。无奈双方积怨颇深,引发多次冲突,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朱良杰同志克服种种困难,一次次组织调解,耐心细致地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终于使双方消除积怨,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案件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严于律己,公正廉洁。“打铁还需自身硬”,朱良杰同志坚信,要做到公正司法,不仅要有良好的业务素质,还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干干净净做人,认认真真办案,绝不能玷污神圣的法律。多年的执行工作让朱良杰同志清醒地认识到,法院是人民讲理的地方,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堤坝,应做到人情说不倒,权势压不倒,金钱买不倒,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十几年来他从未办理过一起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有力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长期以来,朱良杰同志正是抱着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热爱和忠诚,对法官职业的执着和崇敬,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办好每一起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尊重,履行了一个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