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漫云女子不英雄 带娃上班忙执行 ——记相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豆春枝
浏览次数:2796作者: 王皓   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8-12-21

 

加班1.jpg

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相山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以热血和汗水铸就执行利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执行不易,生活不易。10月3日值伟大祖国69岁华诞,有这样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四岁的儿子坚守在执行工作第一线,她就是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豆春枝。

执着追求,巾帼不让须眉

豆春枝原本是民二庭一名优秀的书记员,今年4月份“江淮风暴”开展以来,全院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庭室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抽调20名干警参与执行工作,豆春枝就是其中一名。高强度的执行工作没有时间让豆春枝慢慢适应截然不同的工作内容,但是豆春枝没有抱怨、畏惧,她勤学好问,多干多练,很快就成为一名合格的执行干警。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制定工作任务,打印文书、整理卷宗、系统报结、评查归档等等,合理安排时间,忙中有序,工作总能高质量完成。认识豆春枝的执行法官都说,执行局的女同胞,都是内外兼修的!

带娃上班,工作生活两不误

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执行局全体干警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只有常态化的加班。国庆假期期间,豆春枝的丈夫在建筑工地从事高危工作,单位采取轮休制度,在假期很难找到同事调休。她的婆婆又因为在医院照顾年迈的母亲,同样无法脱身回家照顾小孩。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孩子,怎么选择?带娃上班!在办公室,豆春枝忙碌着工作,还要安抚闹着出去玩的儿子,孩子闹得厉害,只能让孩子长时间的玩手机看动画片。身为妈妈,豆春枝当然知道玩手机对孩子的眼睛不好,但是她实在没办法,一堆工作等着她仔细完成呢!中午,孩子困了,豆春枝一手抱着熟睡的儿子,一手继续报结案件,疲惫的身影流露出幸福却又略带心酸的味道。“带娃加班”的选择是她作为一名执行干警,对工作无私的奉献,也是她作为一名母亲,对孩子母爱的弥补。

“漫云女子不英雄”,在相山区法院还有很多女干警向豆春枝一样坚强有韧劲,负责有担当,无论是起早贪黑还是加班加点,她们毫不逊色,在母亲与执行干警双重角色中无缝切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取得执行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