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隐形的杀手
浏览次数:5256作者: 谭昌领 宁广明   信息来源: 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发布时间:2019-01-11

元月8日,七旬的母亲李某英吃罢早饭,洗涮完活,出门转悠一圈,又习惯地来到儿子王某平家里走一趟。来到院前,看到大门紧闭,随手推几下,背门消上栓,咋推也无济于事。

李某英边晃门边呼叫儿子小名,却怎么也不见动静,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李某英越想越不得劲,立即找来两邻居将门打开,急忙推开卧室门,看见王某平躺床上很安静,光叫不省人事,搭手一摸身体冰凉,没了呼吸。

见儿子王某平断气,母亲李某英嚎啕大哭,悲伤地死去活来瘫软地上,也没能换回儿子的沉睡。满屋的老少爷们七嘴八舌,各种猜疑都有,认为王某平才43岁,能吃能干没毛病,哪能说死就死了呢?

快打110报警,其中一村民说道。

当天上午9:20,安徽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民警赶赴杨柳村事发地点,首先救人要紧,民警亲手触摸患者口鼻无呼吸、胸部无跳动,四肢挺直。随后,医院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经诊断患者心率、脉搏、瞳孔和角膜反射等,生命体征已消失。

通过尸检,发现面色樱桃红,嘴唇青紫,睡姿安然,没有击伤或争斗的迹象,排除他杀可能。针对该情况,公安与医务人员联合对现场勘察,患者卧室摆放一具铁皮制式烤炉,炉膛内残留木炭灰渣。再者,整个卧室门窗密闭,通风不畅。

经调查询问,头天晚上,王某平家来几个亲戚没走,留下一起吃晚饭。既然来人,就想招待吃好喝好,数九寒冬,吃烧烤不仅暖和又方便,一举多得。王某平挽起袖口,开始下厨忙碌,功夫不大会,备菜10来个,将烤炉往自家堂屋一架,紧接点燃木炭,几人围着饭桌边烤边吃边喝,暖意融融,无不喜笑颜开。席间,大家饮酒遂意不劝不攀。

当晚8点多,王某平送走客人,便回屋收拾餐具、清扫卫生,正准备把烤炉搬出去,又看木炭通红有火,舍不得浪费,干脆搬进卧室放在床跟取暖。本以为冷天取暖睡个好觉,竟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据医务工作者介绍,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尤其熟睡状态下,会出现心悸昏迷,呼吸困难,意识丧失,浑身乏力,甚至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