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执行路上不知疲倦的“勤务兵” ——记相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勤赵龙
浏览次数:2806作者: 王皓   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1-11

在相山区法院执行局有这样一位内勤,不知疲劳,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不顾病痛,挺一挺熬一熬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放弃陪伴家人的时光,只为让“老赖”无处躲藏……他就是相山区法院执行局内勤赵龙。

恪尽职守,他是工作的小能手

作为内勤,为执行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赵龙坚持工作高质量、快节奏,做到眼勤、腿勤、手勤,联络沟通各部门,使之密切合作,达到最佳工作效果和最高工作效率,让一线执行人员集中精力办理案件。相山区法院开展执行攻坚战系列专项行动时,他能在第一时间拿出最准确的执行数据、提出最好的执行建议,成为执行局长组织协调工作的资深参谋和得力助手。在一次“相城猎赖”执行专项行动中,被执行人拒绝搬离房屋,故意躲藏阻却执行进度。赵龙耐着夏夜得高温,忍着蚊虫地叮咬,在房屋附近蹲点数小时,终于“逮住”被执行人,并在其积极劝导下,“老赖”最终主动搬离房屋。

勤奋学习,他是有“证”的法律人

想成为真正的法律人,必须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赵龙在进入法院工作那一刻就给自己立下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学习目标。工作忙,放弃午休做真题;家事多,边吃饭来边听课,常常挑灯研读法律法规汇编至深夜。尤其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系列专项行动期间,在其他执行干警完成任务下班后,赵龙为及时向市中院上报数据报表,加班加点到深夜,回到家还要继续未完成的备考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奋战,在2018年法考元年高分通过考试,奋力跨过法律人的“门槛”,实现了立下已久的学习目标,职业生涯再上新台阶。

无悔奉献,他是两孩的“坏”爸爸

辛苦的付出背后,是家庭上的牺牲。赵龙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才满五个月的二娃也甚是可爱,但繁忙的工作让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寥寥无几,周末带家人外出游玩都成为了一种奢侈。值“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正如火如荼进行的关键期,赵龙为更好服务各项专项行动,忍痛离开刚刚出生的小儿子和需要照料的妻子身边,自愿放弃中秋、端午和国庆假期,持续奋战一线。有一次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孩子生病住院了,赵龙只请了半天假在医院安顿好孩子,便匆忙赶回办公室认真制作报表,为的就是在第三方评估到来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人民法院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则是这道防线的最后一座堡垒,执行局内勤作为执行工作的办公室和中枢,则是堡垒中那条不可逾越的火线,穿梭在堡垒之中的身影就是执行路上不知疲倦的“勤务兵”——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