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结对共建强党性 刑事司法守公平” 市委政法委探索政法部门党建交流新模式
浏览次数:6524   信息来源: 市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19-01-21

1.jpg

 

DSC_6602_看图王.jpg

 

市委政法委着力探索政法部门之间党建交流和政治学习新模式,搭党建平台、带队伍建设、促业务提升。1月18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刑鉴支部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四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结对共建强党性刑事司法守公平”的固定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共分为“支部座谈”“理论学习”“现场观摩”三个环节。双方首先进行了支部座谈,结对的两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情况,并就共建活动的开展方向,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政法系统基层组织战斗力,发挥好支部凝聚社会共识、守护公平正义政治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理论学习环节,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逐一发言谈心得体会,纷纷讲出了刑事司法工作心路历程、工作经验,既沟通了思想、又交流了业务,现场气氛活跃。同时,双方支部党员还从刑事鉴定、刑事侦查业务实际出发,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流程及提高采信效力”、“刑科所检验鉴定人员参与旁听个别重大案件庭审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活动还组织现场参观了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

双方支部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共建机制,着力构筑又红又专、双轮驱动的“连心桥梁”,持续增强支部党员忠诚看齐、守护公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委政法委政治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