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三级中心项目投入运营
浏览次数:3171作者: 王名利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1-23

为探索建设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三级社区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体系,逐步优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我区按照安徽省出台的建设标准,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建设,确定1个区级、2个镇(街道)级、7个村(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点,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

城乡养老服务三级中心,是指具备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行业管理、资源链接、直接服务等功能的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街道(乡镇)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社区(村)养老服务中心(站)。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2018年、2019年、2020年,“三级中心”覆盖率分别达到20%、60%、100%。

杨庄街道办的前岭社区、古饶镇的平山社区的社区养老服务站建成后已经开始正式运营。前岭社区养老服务站已经对社区老人开展了日间托养、日间照护服务、社区老人送餐、康复保健、文体娱乐项目等服务,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需求,创新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平山社区养老服务站与社区卫生院紧密合作,已经开展了社区老人保健、社区老人短期托养服务,社区残疾老年人的康复等服务,同时开设了社区老年食堂,解决了社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特困老人的就餐难题,得到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及时总结已经运营服务站的试点经验,制定详细的试点方案和资金补助办法,全方位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巩固提升社区居家养老在整个养老体系中的基础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