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约检察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浏览次数:2452作者: 文 俞晓萌 郭政 图 韩恒   信息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时间:2019-01-31

6U2A5375_缩小大小_看图王.jpg

1月25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约检察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为周玉贞等7位同志、张训等8位同志分别颁发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生祥参加活动并讲话。

韩生祥从充分认清落实特约检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特约检察员积极作用和为特约检察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三个方面对市检察院和特约检察员做出期望和要求。他希望新任特约检察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推动检察机关依法办事,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促进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唐保银简要介绍了特约检察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优势,关注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评价,反映群众的呼声,为检察机关为民司法架起“连心桥”;积极贡献自身专业力量,参与检察机关重大会议活动、疑难复杂案件讨论、检察制度规范制定等活动,为检察机关公正司法当好“智囊团”;始终秉持铁面无私精神,仔细审视检察司法办案、改进作风、执行纪律等活动,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对检察队伍纪律作风情况的评价,为检察机关廉洁司法拧紧“安全阀”。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加强与人大、政协、统战部、司法局等部门沟通联系,通过新媒体宣传矩阵为“四员”提供好服务,及时处理所提意见建议,同时对“四员”工作广泛宣传,共同推动淮北检察工作全面进步。

聘任仪式结束后,特约检察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院史馆和检务工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