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召开司法行政先进典型座谈会
浏览次数:2191作者: 孙婷婷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淮北市召开司法行政先进典型座谈会2.JPG

日前,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上,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有1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得表彰。为大力弘扬先进典型模范作用,2月2日下午,淮北市司法行政先进典型座谈会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光伦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人民调解榜样人物视频短片,市司法局局长颛孙新龙从“深”、“广”、“高”“新”四大主题对2018年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谋划。

随后,钱界殊同志代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向2018年度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王士宏、全国模范司法所杜集区朔里司法所代表、全国模范司法所长表示了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司法贡献。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大宣传表彰力度,在舆论宣传、挖掘先进、学习表彰上,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把“不怕困难,勇于争先”的工作态度打造成“发展快速、有为有位”的工作势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在源头治理、服务创新、工作专业化等方面下功夫,更加有效的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工作保障,全面提升调解工作活力,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基层更多的倾斜,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活力。

2018年度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王士宏发表了获奖感受并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以及受司法部表彰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与授奖的先进个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