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
浏览次数:4773作者: 任凌云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意识,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 2月1日,淮北市司法局、相山区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在相山区渠沟镇钟楼村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与采取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散发资料等形式相结合,利用乡镇集会、村民赶集,客流量大的特点,开创新农村普法形式,上演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参加演出的工作人员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小品、快板、戏曲等艺术形式当中。演出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有娱乐效果,亦有教育意义,如群口快板《扫黑除恶》、小品《我要戒毒》、《寸草春晖》、豫剧《人生在世孝为先》法治文艺演出活动紧贴当前形势、反映群众心声,使大家在喜笑颜开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

在法治文艺演出的同时,淮北市司法局还组织普法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新修订《宪法》宣传册、“七五”普法规划、《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和法治春联、法治扑克牌等普法纪念品, 现场律师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让群众在享受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大餐的同时,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等宣传法治资料30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余个、赠送法治春联300余幅,法治福袋200余个、法治扑克牌200余幅。

多年来,淮北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组织并参与法治文艺演出活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为加快农村地区法律知识的普及、提高农民法律素质、促进农村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