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喜报!我市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获司法部表彰
浏览次数:2186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2019年1月30日,在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上,我市杜集区石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濉溪县司法局被评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我市相山区曲阳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翁庆利、烈山区杨庄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孙露露被评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

2018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作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地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枫桥经验”,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新形势。加大人民调解宣传力度,扩大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创新开展“调解夜话”活动,促进人民调解融入基层;培育调解特色品牌,以临涣茶馆调解带动新一批的品牌建设;加强各部门联动,开设访调对接、诉调对接等调解工作室;以人为本,不断加强基层调解培训学习和经费保障。

通过上下一心的不断努力,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涌现出这样一批优秀的单位和个人,在新一年的开端获得司法部的表彰,他们将是我市各级人民调解员的学习榜样,是进一步提升我市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