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烈山法院大年初五再“围赖” 执行攻坚打响新年第一战
浏览次数:1723作者: 黄磊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2-13

 

 

2月9日,为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号召,充分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烈山区人民法院在市中院的统一部署下,于大年初五再次组织开展“相城围赖”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坚决维护生效裁判的权威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烈山法院对未结案的涉民生、小标的案件及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进行详细摸排,对被执行人的主要活动场所、财产情况等进行有针对性地了解,认真研判制定行动方案,党组书记、院长蒋涛亲自坐镇指挥,确保执行措施精准有效。    清晨8时许,骤雪初霁,风刀霜剑,却未能阻挡执行干警的脚步。随着蒋涛院长的一声令下,12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深入辖区各地,给“老赖”们来个措手不及的打击,许多平时踪迹难寻的被执行人纷纷显露原形。家住烈山镇的被执行人魏某,于2010年向申请执行人杨某借款8万元,欠款到期后杨某于2011年诉至法院并胜诉。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魏某长期躲避法院执行,近八年时间下落不明,直到此次春节执行才被执行干警智擒。面对冰冷的手铐,魏某终于放弃了侥幸心理,当即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还款计划。

当天,烈山法院执行干警分别赶往了蒋疃、宋疃、古饶等地开展执行行动,共查封房产1处,拘传5人,拘留1人,执行和解3件。这次春节集中执行行动,彰显了区法院对“老赖”重拳出击的决心和信心,多名被执行人慑于法院的执行威势,连春节假期也不敢归家,虽然有的行动扑了空,却起到了强大的震慑效果,有效营造了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