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共同建设平安濉溪
浏览次数:4090作者: 李锋博 陈行超   信息来源: 濉溪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9-02-14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近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组织干警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2月11日,我院干警走向街头巷尾,深入居民社区、主要街道、周边学校、商场广场、公交站台、张贴通告标语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不仅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村霸、乡霸、行霸等十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鉴别力。

宣传现场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工作实行责任制,接收机关不按规定时限反馈办理结果、延误案件查处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常态化、系统化,让广大群众看到党和政府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切实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检察干警最后呼吁广大群众在发现黑恶势力线索要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共同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