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新年送法:老年人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浏览次数:1612作者: 张婷婷   信息来源: 东办司法所发布时间:2019-02-15

 

新年伊始,东办司法所走进闸河社区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专项维权知识讲座,向老年人宣讲法律援助政策,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

讲座中,东所司法干警对法律援助的形式、获得法律援助的具体条件、申请获得法律援助在经济上的具体要求、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司法干警还对一些法律援助经典案例进行阐释,使老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司法干警还耐心解答了老年人提出的遗产继承、房屋产权等问题,最后,司法干警为现场的老年人发放了《法律援助条例》手册,共计60余本。

通过此次法律援助专项讲座,不仅使老年人知晓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也让老年人更好的了解、参与法律援助,受惠于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