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杜集区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 “老赖”年关变难关
浏览次数:1988作者: 薛中卫 魏雅琦   信息来源: 杜集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2-18

 

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对于那些长期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人(俗称老赖),想好好过年,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2月9日,为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号召,充分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在市院的统一部署下,于大年初五再次组织开展“相城围赖”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旨在穷尽各种执行手段,让失信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就过不了安稳年。上午八点,杜集区法院十余名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还钱?还是在看守所里过春节?两条路你自己选。”

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勇于2018年9月,经杜集区法院依法判决离婚。未成年子女王某勋由母亲杨某直接抚养,王某勇每月支付抚养费700元,直至王某勋年满18周岁时止;财产分割方面王某勇支付杨某各项损失共计63793.78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勇未履行判决内容。今年1月11日,杨某向杜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63793.78元及两个月抚养费1400元。大年初五,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王某勇家中,强制拘传王某勇到院,经过执行员的说服教育,最终王某勇一次性给付65000元,并承诺将孩子的抚养费每月按时打到孩子的银行卡中。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杜集区法院共出动干警13人,警车3辆。共办理各类涉民生案件13件,其中成功拘传6案6人,拘留1人,查封价值130万元的机器设备,有2人主动履行义务7.5万元,化解案件5件。

行动之所以如此迅速有效,离不开杜集区法院春节前的预案工作。春节前,执行局长要求所有执行干警春节期间必须24小时开机,外出旅游要提前报备,随时做好办理紧急案件、突发案件的准备。在此,杜集区法院也提醒各位失信被执行人:守法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逃避执行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