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一男子脚穿手套寒风中匍匐爬行警方多方联系找到家人
浏览次数:6722作者: 陈传银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临涣化工园分局发布时间:2019-02-18

 

 

2月17日17时许,天气降温,路面上寒风阵阵,大雪将至。淮北市公安局临涣化工园分局民警驱车巡逻至辖区卓泰化工有限公司西侧科化路时,竟然发现一名衣着单薄、满身泥土的男子爬伏在路面上,正手脚并用向前匍匐前进,道路上厂区的大型货运车辆不时驶过。

下车后,只见该男子由于冷冻已面容苍白、嘴唇发紫,显得憔悴不堪。男子上身穿一件迷彩服,下身穿着泛黄的裤子,脚上居然没有鞋子,却各套了一只白色的线手套,男子在寒风中爬在地面上瑟瑟发抖、蜷缩成一团。估计该男子在地上已爬行了很长一段距离,身上全是泥土,满脸污秽,脚上的手套也成了“泥袜子”。见状后,民警赶紧下车将该男子扶起,并找来大衣将瑟瑟发抖的男子裹起,男子嘴里嘟嘟囔囔含糊不清,称自己于几天前从家中离开找朋友要债,这几日风餐露宿在路边,靠捡拾垃圾维持生计。民警一遍一遍地耐心询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从该男子断断续续地语言中,民警大概听出该男子姓赵,临涣镇人。于是民警利用警务通对该赵姓男子信息进行了查询比对,并与当地派出所进行核实,终于联系上了其家人。其家人不久驾车赶到现场。家属称赵某精神上不太正常,节日期间家人忙于应酬,昨天其趁家人不注意离家出走,这两日他们一直担心赵某别因为天气寒冷和车辆出什么意外也正着急地四处寻找。现在看到赵某安全找到,家人对民警的悉心救助感激不已。

民警提示:在节日期间,人情往来较多,人们对家中的独居老人、年幼小孩、精神异常者、醉酒者一定要注意做好看管、看护工作,以免发生走失、疾病等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