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跨省拐卖妇女 潜逃17年 女子终归案
浏览次数:7015作者: 王妍 李健   信息来源: 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2-25

 

近日,濉溪县公安局临涣派出所利用信息化手段,经过持续追踪、蹲点,迅速抓获一名因涉嫌拐卖妇女潜逃17年的外省网上在逃人员。

“这家的媳妇常年不在家,偶尔来一趟也不跟我们搭腔,见了人低头就走。”2018年11月,临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走访工作时获悉,村民张某的续弦妻子常年不在家,且不喜与人打交道。直觉和多年的经验告诉民警,张某妻子有问题,回到所内便对其信息进行查询,果然发现其正是多年前因拐卖妇女,被蚌埠警方17年前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李某。

李某是云南人,多年前嫁给蚌埠市怀远县的年某,并和年某一起伙同云南老乡邰某、马某,将两名妇女分别卖给本村村民为妻。如今其他三人均已落网,只有李某一人始终逍遥法外。民警随即与蚌埠警方取得联系,并时刻关注李某家的动向,春节期间更是日夜守在监控旁。果然,前两天,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脚蹬长靴的妇女出现在监控中。将李某的外貌特征牢记于心的民警断定,此人就是李某,便装前往确认其身份后,带领队员将正在家门口与丈夫聊天的李某一举抓获。

审讯中,李某对自己于1999年7月伙同邰某等人,将受害人彭某、刘某分别以3000元和4000元的价格贩卖给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移交至蚌埠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