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烈山区司法局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促崛起”专题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6683作者: 刘中胜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25

 

2.22烈山区司法局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促崛起”专题宣讲活动4.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美丽烈山的建设,2月22日上午,烈山区司法局在南湖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集中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促崛起”专题宣讲活动,全局党员干警和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宣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到会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李强通过深入浅出地解读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宪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鼓励服刑人员自觉接受教育矫正、努力改正自身错误,争取在宪法精神的指引下实现人生价值,并要求全局党员干警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认真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在全区营造守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法律真正成为人民的维权武器。

宣讲结束后,全局党员干警在支部书记朱培的带领下,面向宪法书石雕,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作出了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庄严承诺,集中展示了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和宪法尊严的崇高信仰。

通过宣讲,进一步坚定了全局党员干警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的信心,激发了大家共同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美丽烈山的热情,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宪法观念和法律意识,达到了思想和行动相统一、普法和教育矫正双提升的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依托烈山区南湖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把握好文明实践内容,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将其打造成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时代新风、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法治观念的牢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