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2930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烈山区民政局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打扫卫生,擦拭玻璃窗、捡拾垃圾,与老人亲切交谈、整理被子,和老人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饮食等方面情况,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给老人们送上一份关爱,一份孝心。特别在秦楼老院里,志愿者走进屋里打扫卫生时,一位老奶奶正在床上休息,看到我们的到来,老人们非要起来和我们一起谈谈心,志愿者赶紧帮忙扶老人起来,为她穿上鞋,老人激动的拉着她的手说,你比我亲闺女还要亲啊!非得叫我们和她一起留个影不可。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十分高兴,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掀起了我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也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进一步自觉培养了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传统美德。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经常来这里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向雷锋学习,为社会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