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最美家庭”张庆红——杜集区法院三八节特刊(四)
浏览次数:4065作者: 魏雅琦   信息来源: 杜集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3-12

 

IMG_5649.JPG

张庆红,杜集区法院道交巡回法庭的审判员。在3月7日上午召开的杜集区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张庆红家庭荣获全区“最美家庭”称号。

和中国大多数家庭一样,张庆红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四口之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勤俭节约,深受邻里好评。

精忠报国  忠诚贤良

今年是张庆红踏入工作岗位的第十九个年头,曾在基层乡政府工作十年的她,九年前进入杜集区法院工作后,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能吃苦、肯吃苦。2018年3月份被任命为审判员,长期扎根在民事审判一线,始终把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作为她的最大追求。截止日前,个人累计承办案件646件,其中调撤率为85.14%,生效裁判文书上网率超100%,审限内结案率100%,人民陪审员陪审率100%。无一超审理期限、涉诉信访、发回重审、再审案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张庆红坚信,优异的工作业绩离不开身后家庭的默默支持,家庭的和睦也离不开“精忠报国,忠诚贤良”的家风传承。

亲和相邻  端正品风

结婚六年来,张庆红同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最美妻子、最美母亲。2013年,她与丈夫组建起了幸福的家庭。婚后女儿聪明顽皮,善良可爱,张庆红悉心照料她的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使她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2016年,儿子出生,为家里带来更多欢声笑语。平日里,夫妻二人用心照顾好家中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夫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因为法院工作案多人少、事务繁忙,为了不让妻子被家中事务分心,张庆红的爱人主动承担了送孩子上学等事情,成为她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

张庆红始终工作战斗在审判一线,很好的兼顾工作和家庭,在生活中,关爱同事,和睦邻居,孝敬老人,抚育孩子,与伴侣风雨同舟,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