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石台派出所:禁毒“流动课堂”显成效
浏览次数:5834   信息来源: 石台派出所发布时间:2019-03-22

近日,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石台派出所走进辖区工地开展“流动课堂”宣传活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农民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全方位的开展了形式多样、深入村组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工作原则,今年以来,石台派出所开展“流动课堂”宣传新模式,在各主要公路和人口密集地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并利用黑板报、宣传窗开展了禁毒工作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同时组织村干部、社区民警和禁毒志愿者队伍深入到各村、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等地进行巡回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给学生讲课等形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禁毒宣传活动。

随着禁毒“流动课堂”的开展,让毒品知识真正进入到每家每户,让群众了解“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含义,在全镇范围营造出了全面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了禁毒预防教育的新高潮,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辖区学校也将禁毒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据统计,今年以来石台派出所在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咨询服务达千余人次。

目前,石台派出所以“流动课堂”为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石台镇持续禁毒宣传新高地营造了一个新的氛围,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