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323作者: 徐敬操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22

 

IMG_0696.JPG

3月21日,淮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以及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县、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颛孙新龙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

颛孙新龙同志在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的工作,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市县级司法行政机构改革任务的重要一年。根据中央、省市部署,结合淮北工作实际,确立了2019年为“作风建设年”,部署了“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品牌提升、改革创新、信息智能、精准服务”六项重点工程和“做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项服务协调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全面升级公共法律服务、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构建‘1334’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全面推进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行动、落实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强化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制度”十项重点工作。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动力,以推进法治建设为着力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进“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力争用一年时间大力提升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和位次,为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