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宋疃司法所创新三部曲:法治宣传助力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7638作者: 桂鹏举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宋疃司法所为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创新政策宣传方式方法,提高群众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

送法进“党群微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配合组织部门送法进“党群微家”,系统全面细致地讲解我区实施的民生工程。群众有疑问可以随时提问,宣传工作做到扎实、细致,使贫困户对民生工程政策有了全面和具体的了解,有效地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

举办“法治连心讲堂”,宋疃司法所与安徽嘉闻律师事务所互联,邀请安徽嘉闻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法学副教授关海波先后在马场、和村、宋疃、雷山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现场答疑解惑,与群众沟通交流,化解矛盾,消除疑虑,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

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在各村村部、街道等人员聚集地点开展民生工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和村民俗文化法治文艺汇演、马场棚户区改造法治宣传活动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放《烈山区七五普法读本》、民生工程知识宣传单6000余张,发放宣传礼品(购物袋、鼠标垫、学生笔记本、一次性雨衣、雨伞等)1000余份,营造和壮大宣传氛围,让人民群众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享受法治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