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相山区法院:“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再发力
浏览次数:2157作者: 濮慧   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b4cf3a9b4b61ac8c176ed21a4b7bdfd.jpg

 

14bfaa61e8731ef99251fc777c7c610.jpg

3月28日上午,相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顺利强制腾退两套涉案房屋,推动“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自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以来,相山区法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涉金融案件和房产腾退案件进行详细摸排,明确工作思路,并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制定行动方案,确保专项行动高效运转。

上午9时,执行干警抵达被执行人杜某某房屋所在地。杜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2017年初,在法院组织下与原告达成和解。但调解协议生效后,杜某某未如期履行偿还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杜某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还款。承办法官依法对已经过保全的房屋进行评估、拍卖。拍卖成交后,杜某某拒绝交出房屋,最终,承办法官决定依法强制腾退。在清房现场,承办法官首先与杜某某取得联系,杜某某依然采取回避的态度。于是,执行干警开始腾退行动,对屋内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制作笔录,办理房屋交付。整个行动持续近一个小时,过程有力有序,全程录像。

10点10分,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又来到被执行人吴某某家。被执行人吴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需偿还申请执行人本息458万元。在执行过程中,吴某某一直采取拒接电话等行为逃避执行。承办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可供执行,于是启动处置程序。在拍卖流拍后,以物抵债给申请人。承办法官在通知被执行人吴某迁出房屋未果后,启动强制清房程序。在强制清房现场,承办法官再次对吴某某说服教育,慑于现场强大的执行声势,吴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承诺自愿搬离并偿还部分欠款。

两套房屋的顺利腾退,展现了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破解执行难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决心,有力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胜诉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相山区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相关部署,牢固树立全院执行“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推行执行长效机制,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力争在“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中取得更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