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对标“五个聚焦”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浏览次数:3004作者: 徐敬操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淮北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舆论声势,通过“五个聚焦”明确了宣传目标、把脉了宣传关键、找准了宣传重点,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

聚焦宣传宪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有机起来,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推动宪法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聚焦宣传群众参与的线索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向社会全方位宣传介绍电话、网站、微信等举报平台,以及举报奖励措施和兑现奖励的事例、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最大限度打消群众顾虑,动员更多群众举报身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

聚焦宣传专项斗争的典型案例、重大成果。集中宣传一批已判决的涉黑涉恶重大典型案例、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尤其是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重要战果,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

聚焦宣传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推广的先进典型,真情讴歌扫黑除恶干警勇于奉献的英雄事迹,弘扬社会正气,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追有目标。

聚焦宣传专项斗争中各地各部门的新探索新创造。各县区各部门及时总结专项斗争中的新探索新创造,善于发现、提炼规律性的做法,及时提升为制度规范,并通过融媒体、立体化宣传推广,变一地一部门“盆景”为全市“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