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濉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积极加强队伍建设显成效
浏览次数:2574作者: 朱晓珍   信息来源: 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4-22

 

近年来,濉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不断将队伍正规化建设作为公安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努力提高公安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工作目标实现”的理念,着眼于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这个目标,注重统筹职能,形成合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有效推进了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

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队伍活力。

该大队注重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的配套衔接,努力使党员民警在系统学习中保持理论清醒,在教育引导中坚定职业信念。坚持每周民警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制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理论知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民警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永葆忠诚政治本色。着眼于做好经常性、动态化的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完善思想教育机制,及时发现党员民警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跟进教育引导,使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共举办集中学习教育十多余场次,学习内容多达50余项;大队的“学习强国”应用平台在县局14个党支部中也位居前列。

加强实战训练,不断提升队伍能力。

该大队认真落实“砺警铸剑”工程的总体部署,以“素质提升工程”为主线,以“警力无增长改善”为目标,健全训练机制,改革教学模式,优化训练内容,注重考核激励,近日,大队不断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擒敌拳专项训练,努力做到人人会打擒敌拳。同时,又注重训练与实战的有机结合,深入推行“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练模式,建立大队岗位训练、日常训练与备勤处突紧密衔接的训练机制。以党的理论知识和作风建设培训为重点,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和专业骨干面向全体民警授党课、讲党史、学业务,使学习内容更加重实践、接地气,更加符合一线实战需求,努力锻造一支具有“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定的职业操守、专业的职业素养、良好的职业形象”的职业警队。

加强制度管理,不断强化队伍定力。

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注重发挥制度规范与行为养成的合力效能,探索形成抓制度建立、抓规范养成的一体化运行机制,有效提升了队伍的职业素养;健全完善党务管理、执法执勤等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依规办事。从严规范着装、言行、礼仪、举止、服务,树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以制度规范从警行为,建立健全各类内务管理制度,规范大队各中队建设,保持办公场所整齐规范,严格执行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加强接待群众服务质量的管理,做到接待到位、服务到位,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为群众办实事,提高执法实效。今年以来,全大队未出现民警违法违纪案事件。

加强暖警爱警,不断缓解队伍压力。

该大队注重情感关怀与心理引导的有效结合,积极回应党员民警的新期待、新要求,建立民警年度体检制度,不定期慰问困难党员民警,努力形成帮扶解困、身心维护、执法维权一体化工作机制。大队多次在特殊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不能回家过节的民警提供形式多样的惊喜活动,让民警在工作中享受节日的快乐,通过生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鼓励、工作上爱护民警的方式,不断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有效缓解民警的心理负担和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