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法律援助进校园 法律意识种心田
浏览次数:2011作者: 孙丹红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5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犯罪,提高法律援助在青少年中的知晓率和影响力,4月1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协同安徽嘉闻律师事务所来到烈山区实验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的“礼物”——一堂生动的普法讲座。

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特别为孩子们做了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法律后果、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内容。活动最后,还邀请同学上台参与互动,使用恰当的语言真诚地感谢对方,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如何运用正向表达,如何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减少校园语言暴力的发生。

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适时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有法律问题寻求合理的途径解决。课后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手册和文具杯子等,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执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此次法律援助进校园活动,不但丰富了校园法制教育形式与内容,提高了青少年守法和维权意识,还拓展了法律援助便民活动的内容,提升了法律援助在青少年群体中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