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淮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到开放式党校专题授课
浏览次数:5771作者: 李荣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19-05-08

可用.JPG

4月26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到世纪广场开放式党校,为市民讲授题为“建功新时代 巾帼柔肩担正义”的专题党课。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顺主持开放式党课活动,市中院机关干警、社会各界群众等100余人聆听授课。

王咏梅副院长是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在专题党课上,她首先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概况,并以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阐述了当前妇女事业的发展情况。接着,她用自家四代人的经历,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一百多年来妇女地位的提升、梦想的实现、生活的转变。最后,她全面介绍了全市两级法院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做出的改革和创新,介绍了自己在沟通协调促进法院工作和妇联工作时的心得体会,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论述,站在巩固和扩大执政阶级基础和妇女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站在全球男女平等事业和人类和平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待妇女工作。二是完善司法机制。推动相关法律的制定修订,进一步完善法院和妇联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深化家事审判方式机制改革,促进和谐家庭建设。三是提高女性素养。培育女性的规则意识,法治思维,引导女性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四是打造“四自”楷模。十九大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女性应当为国家的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女法官应当积极顺应时代的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长处,用女性特有的柔情与智慧撑起审判战线的半边天,引领女法官做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绽放巾帼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