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杨絮飘飞酿火情 民警奋力救火获民赞
浏览次数:11443作者: 陈传银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临涣化工园分局发布时间:2019-05-20

近日,淮北市临涣化工园分局民警与消防人员成功处置一起由堆积杨絮引发的火灾。

初夏的淮北,天干物燥,正值杨絮飘飞的季节,一团团雪白的杨絮堆积起来,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5月14日16时19分,正在路面巡逻的临涣化工园分局民警接到110指令在临涣镇大梁家发生火情。火情就是命令,处警民警立即调转车头向事发地点急驶,同时紧急联系辖区消防应急中队火速赶往现场。3分钟后,警车与消防车几乎同时到达现场,只见三处火点均为一人多高的干枯秸秆垛,正噼噼啵啵地剧烈燃烧着,其中两处着火点在村民房屋前后,还有一处着火点紧临一变压器,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桔黄色的火舌上下窜动着已达到3米多高,上方就是高压电线,左右还堆积着一些易燃物,周边更是聚集着数十名年老体弱的留守村民,火势一旦曼延,情况将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分为两组,一组迅速布置人员警戒,疏散周边群众;一组协助消防人员灭火。灭火民警与消防人员一起扶起消防水枪将激烈的水柱刺向火点,炽热地热浪炙烤着灭火人员的脸颊,股股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气来,但每个人身体都竭尽向前伸着,快一秒钟扑灭大火,人民的生命财产就能少受一点损失。明火很快被扑灭了,为防止冒着浓烟的秸秆垛死灰复燃,民警又从村民家找来了铁耙将秸秆垛从中间搂开来,然后再一次进行了扑灭。

半个小时左右,火情终于在民警与消防人员的奋力扑救下熄灭了。看着民警和消防队员浑身满脸挂满灰烬,双手漆黑,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离开现场时,民警还不忘一再叮嘱村民要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发现火情及时准确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