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
浏览次数:5086作者: 张贝贝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5-29

 

敬老院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近年来烈山区民政局始终将敬老院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从小处、细处着手,强化措施,通过多措并举,使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加强人员安全知识培训。2019年,烈山区民政局先后三次组织敬老院人员安全培训,邀请市消防专家对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应急能力建设进行普及,为提高安全意识,烈山区民政局还在黄营敬老院举办现场培训会,现地见学,从消防器材的使用到火灾初发阶段的处理,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到应急预案的启动执行,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的安全意识。

完善应急器材的管理。2019年,区民政局不断加大对敬老院安全管理的投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以招标方式对敬老院的消防应急设施,包括烟杆报警器、床头呼叫器、监控等进行常年维保,确保各类设施正常使用,同时按应急管理局的要求 ,所有敬老院应急设备全部录入应急系统,实行专人管理。

加大安全排查力度。敬老院坚持安全巡查制度,定期对内部管理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及各项工作责任进行排查,认真做好排查记录,区民政局每个季度联合市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包括食品安全、日常的安全管理、应急消防设备、线路等,不留安全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区民政局启动暗访制度,不定期对敬老院进行暗访和夜间巡查,督促值班制度的落实。

坚持季度考核。区民政局进一步完善考核细责和办法,按季度对敬老院进行考核和兑现绩效工资,充分调动敬老院自我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考核工作采取乡镇互查的办法,也为各敬老院安全管理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