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举办首届“法治护航青春”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
浏览次数:3411作者: 徐敬操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活动现场.JPG

 

颁奖.JPG

为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响应“法律进校园”号召,提高师生法治观念,增强师生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全面推进淮北依法治市进程。6月1日,由淮北市司法局、淮北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首届“法治护航青春”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在淮北师范大学相山校区举行。市司法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各高校领导现场观摩赛事,与大学生们共同感受比赛激情。

淮北师范大学和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组建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300余名大学生到场助阵参与活动,2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竞赛盛况。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情绪高昂,经过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激烈紧张的竞争,最终淮北职业技术学院C队夺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比赛现场穿插了文艺表演活动,既缓解了选手们的紧张情绪,也为整场比赛增添了活力,赢得阵阵掌声。现场互动环节更是拉近了观看的学生与比赛的距离,调动了他们的参与积极性,将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宣办主任颛孙新龙参加活动并讲话。他鼓励大学生们既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牢固法治理念,培养法律思维,又要充当普法工作的中坚力量,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努力为建设法治淮北、平安淮北贡献力量,让大学生们学法于心,守法于行,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