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法官法》等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3589   信息来源: 市法院发布时间:2019-06-10

5月31日,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法官法》。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顺和两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主持会议并作辅导讲话。

余跃武院长对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好两个《条例》,做好干部选拔和考核工作。两个《条例》相辅相成、标准统一,共同为新时代选人用人提供了明确依据。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党组在选人用人中的把关定向作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事业为上,大力选拔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更加紧密把考核结果与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有机衔接,最大限度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二要学习贯彻好新《法官法》,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掌握新《法官法》内容,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法官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严把法官选任、监督和管理,完善法官职业保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供强大人才队伍支撑。做好新《法官法》与新《公务员法》的衔接,依法保障法官权益,为法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青年。牢记“树立远大理想”的殷切嘱托,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记“热爱伟大祖国”的殷切嘱托,从本职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爱国主义的忠实实践者。牢记“担当时代责任”的殷切嘱托,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勇敢开拓者。牢记“勇于砥砺奋斗”的殷切嘱托,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本职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牢记“练就过硬本领”的殷切嘱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合格建设者。牢记“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